鳥海山 初登り 伏拝岳・行者岳・七高山・鳥海山(新山)・文珠岳

2021.10.10(日) 日帰り

DAY 1

満足でした 平安回家,总结一下: 鸟海山是山形县的最高峰, 其中最高点是新山2236米, 在山顶远眺日本海南北200公里,是难得的奇观… 远眺鸟海山形状非常优美, 如同富士山,鸟海山也是典型的年轻的火山,两者形状非常相似,所以鸟海山别名出羽富士。 我好几次从别的高山远眺,以为看到的是富士山,其实看到的是鸟海山, 今天首爬,事先做功课,又介绍说初级者也可以爬,但我爬的感感受和原先想象的大不一样。感觉网上介绍有误导… 我个人非常不推荐初级去爬这座山,原因是此山特点如下: 1) 此山深而大,若登顶,并看鸟海,,全程爬下来是18-20公里左右,体力不错的人爬下来要8个半到9个小时。初级者体力跟不上… 2) 此山标标高,且起爬点和山顶落差比较大,有足足1千米,实际上全程爬的话,有上上下下附加落差,累计落差有1400米到1600米左右,对体力的要求比较高。 3) 全程的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石块路,路硬,不平,对脚底和脚脖子,膝盖的负担比较大,尤其晃动の石块不少,容易崴脚脖子, 4)山上山下气温温差比较大,今天山下22度,山上6度,且山顶风大,如果物资心理准备不足可能会比较难受, 5) 最重要的一点,最高峰是新山,其实是火山口壁,山龄较轻,新山整个的山体是由非常坚硬和尖锐的大小石块类堆积而成,且山体陡峭,石块很容易滚落,极其危险。 一旦被砸,基本就回不来了… 我遇到过一些比较陡峭,比较难的山。 但是鸟海山的新山,简单说: 危险至极。,我爬过一些坡度陡,岩面滑,悬崖峭壁多,感觉惊险的山。但是并没有觉得危险,新山,让我爬的心里紧张,非常担心。所以大家就算爬鸟海山也不要爬新山,在七高山隔火山口看看就可以了。 追加建议: 爬这座山,最好是按10个小时计划,留点余量。我今天爬我今天爬了7个小时50分,但是我爬山基本不休息,不停地走,且平路步幅大,所以不能作为参考。 但不管怎么说平安去平安回来就是一次成功的爬山。 今天爬的还是相当满意,看到不少奇景,收获非常大,幸福满满… 尤其爬完山以后,天已经完全黑了天,在漆黑一片的山里,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星空,看到了久违的银河。 繁星满天,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在西宁每晚看到的天空… 西宁的南川,东看有山,西望也是山,没看到过真正的日出,也看不到真正的日落,今天看了非常好的日落,以及金月同框,一起西落,沉入日本海,是这20年来看到的最美丽的星空和日,金,月落… 幸福的充足享受有收获的一天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