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ヶ岳・左俣岳・樅沢岳・弓折岳・大ノマ岳・抜戸岳・笠ヶ岳

2021.09.23(木) 3 DAYS

DAY 1
DAY 2
DAY 3
281 / 2045 m

第一天一到千丈沢乘越就遭遇18m/s大风。从那里到枪山莊要走1个小时的棱线,风几乎一刻未停,好像所有体力都被风吹走了,后期手指头发麻,据说这是失温前兆。大家都走得有些绝望,有些怀疑人生,在一块写着枪的大石头下休息好久,所幸转过一个弯就到了山莊。虽然我已经预报了晚上继续大风,然而那两个倔强的人依然要在山顶搭帐篷。另外由于疫情山莊要一直保持通风,所以小屋简直冷的不行,懊悔没有带上我的羽绒棉裤。 大风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整个行程,第一天未能登顶槍ヶ岳,第二天晚出发了3个小时,也就没能登顶笠ヶ岳,行程依次后延,幸运的是第二,第三天天气都非常给力。 从枪山莊到山顶的最后200米几乎都是爬岩石和梯子,石头凹凸不平,也不滑,所以难度不大,只是恐高的话往下面看可能会哆嗦。从枪山莊到笠山莊的棱线本来觉得是比较轻松的一段路,可是我们一直急着赶路走得也非常辛苦。 最后一天几乎都是下山路,不过有连续4个小时的急下,那条路叫笠新道,非常急的那种,我认为这一段是全程最难走的一段,积累了两天的疲劳,脚踝因为没力气踩到稍微不平的地方就会倒一下,感觉变成了一个不喜不悲,没有感情的下山机器。走到分歧时候大家都激动得滋哇乱叫,在我们休息的时候还迎来了另一组惨叫着出来山友,看来大家走过这段路后的状态都差不多,近乎绝望时走出来陷入癫狂。 下山后泡了个温泉,吃了顿烤肉,在自己的床上美美睡了一觉又活过来啦,好像又可以上山了😆😆